创伤后应激障碍

2008-04-29 00:00:00 来源:

  延迟性应激反应(delayed stress reaction)这是由应激性事件或处境而引起的延迟性反应,又称为创伤后应激障碍(post-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)。临床主要表现为反复重现创伤性体验,即应激性事件重演的生动体验;反复出现创伤性梦境或恶梦;与他人疏远,对周围环境缺少反应;快感缺乏;回避对既往创伤处境或活动的回忆,害怕和回避想起遭受创伤的心情也较常见。通常存在植物神经过度兴奋状态,表现为过度警觉、惊跳反应的增高和失眠,亦可出现焦虑和抑郁情绪,少数病人会出现消极自杀的意念。本病从遭受创伤到出现精神症状的潜伏期为几周到数月不等,很少超过6个月,病程有波动,大多数病人可望恢复。少数呈慢性病程,可有人格改变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